隐诗入画

书画一船烟外月,湖山十里镜中人

观影体·错位时空(16)

{}里的字是歌词

「」里的字是彈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叮咚!接下观看{【APH/手书】红色组-一拜天地} 。】


王秋和弗朗西斯听到系统说接下来看到是视频,眼神像是发光的看着屏幕,当然因为他们可都是嗑红色组的C P。


王耀和伊利亞表情有点尴尬,互相偷偷看了看对方,可是不小心对视上了,只好尴尬的对对方点了点头。


空间外,不少人也在捂着嘴小声欢呼,尤其是中/国人和苏/联人最多人在尖叫,当然也有不少的中/国人希望少主按自己心意来找伴侣。



画面里突然出现了一片重巒疊嶂的大山。镜头渐渐拉远,出现了一道河流,河流如同一條缀满宝石的飘带,流淌在山的身边,还能在河边看到一片耀眼夺目的向日葵。


{眼前的人唱着故人的歌}

伊万微微的低下了低头,在远处看着王耀。


{来世的你遇到今世的我}

突然有一只蝴蝶以优雅的姿态飞到王耀的面前,王耀打量着飞到眼前的蝴蝶。


{是否还会记得}

蝴蝶轻轻的降到了王耀的鼻子上,王耀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


{我们终会轮回至于睽阔}

伊利亞表情冷若冰霜,一双红瞳显得十分暗淡。


{相逢一督然后擦肩而过}

伊利亚突然变换成伊万,伊万微微地笑着对王耀说“你好,我是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王耀微微楞了愣,还是笑着对他说道“你好…我是王耀。”


{你是否会回首停驻半刻,眼中些许疑惑}

王耀站在远处,远远的看着伊利亞,表情十分苦涩。

伊利亚抱向日葵远远的向前走,不成停留过半刻,只留下了背影给王耀。


{你听,这钟声悠扬清澈}

王耀穿着唐装,站在一片槐花下,满怀爱意的看向伊利亞。


{你看,这槐花洁白如竹}

伊利亞站在一片槐花下,嘴角微微上扬,满怀爱意的看向王耀。


{湖水息了风波}

{阳光收敛了颜色}

伊利亞拿着一枝向日葵和王耀肩而行。


{恰似你我} 

兩人抬起自己的手,仿佛准备牵手同行。


{一拜天地}

伊利亞和王耀面对面站好,同时弯腰对拜。


{这一拜  故梦陆离}

王耀闭上双眼,双手抱着自己的国旗,放在自己的胸前。


{先谢苍天  予你我一段灵犀}

王耀打开合十的双手,一阵微风把手心上的花瓣帶离手心。


{让我在万千人中遇见你}

王耀站在生机勃勃的向日葵花海中,微微抬了抬头,闭上眼睛,享受微风的吹拂。


{至白首不弃}

{一拜天地}

伊利亞闭上双眼,双手抱着自己的国旗,放在自己的胸前。


{再扣厚土  许你我一处静谧}

王耀轻轻的抚摸着耀眼夺目的向日葵,伊利亞把手放在王耀的手上


{请收藏  唇齿旁的一抹笑意}

王耀仿佛想到什么美好的事情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{于來世}

王耀的无名指与伊利亞的无名指①被象征着爱情的红线牵在一起。


「红线牵在无名指上…是孽缘啊QAQ」

「红色是真的!」


{相期}

伊利亞伸出手来,邀请王耀牵手,王耀笑着把手放了上去。


{望声机里放着往事斑驳  粗岁月如歌}

画面一转出现一个古色古香的桌子,木桌上放着民国时期的留声机,留声机下还压着几张纸。


「我突然想起苏中建交录像,我哭死」


{所珍惜的终将碾转零落}

王耀穿着民国时期的嫁衣——褂裙②,坐在一旁。


{如同昨夜花火}

画面渐渐拉远,出现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,王耀坐在桌旁,穿着复古的单框眼镜,双眼緊闭。


{何必奢求命运垂怜施舍}

伊利亞抬起自己的手仿佛想要抚摸王耀的脸。


{想来最远无非生死契阔}

白色手帕上放了一个苏联勋章,图案为一颗放射光芒的金色锤子镰刀红星军徽,周边有一圈白底金字,上面写着勋章名称的卫国战争(ОТЕЧЕСТВЕННАЯ ВОЙНА)③。


{只怕终是负你一生相托}

王耀小心翼翼的用手帕把勋章包好


{未践当初一诺}

王耀的嘴角绷紧,手微微抬起,却突然放下。


{你看  台下都充作宾客}

一群不同国家的意识体都站在一起。


{终归不大也下除  此生尚余这一刻}

伊利亞家鲜红的国旗在空中隨风飘扬,可下一刻却被鮮血


{只是你我}

王耀和伊利亞深情对望,十指紧扣。


{一拜天地}

{这一拜  故梦陆离}

伊利亞滿身血的倒在地上,双眼緊闭,永远都无法再次睁开眼眸。


{先谢苍天  予你我一段灵犀}

王耀滿脸紧张的看着伊利亞的国旗,把手伸出去想抓住旗帜,可最终还是失之交臂。


{让我在万千人中遇见你}

王耀只能滿脸悲伤的看着旗帜的下降。


{至白首不弃}

王耀终于忍不住眼眶里的泪水,终于失声痛哭了起来。


「老大哥,别走啊!别走!!」

「什么!苏北辰又死了!(等一下我为什么要说又?)」

「少主不要哭了,伊利亞同志会心疼的」

「伊利亞·布拉金斯基你这个骗子啊!」


{一拜天地}

{将爰恨  跪入尘泥}

王耀对着早已不在的伊利亞,重重行了一拜,並一跪不起。


{再扣厚土  许你我一处静谧}

王耀沉默的看着手上沾满血的花瓣。


{请收藏  唇齿旁一抹笑意}

伊利亞滿身是血,还对着王耀微笑。王耀仿佛听到他在说“耀,别哭,你笑着最好看,你看我也没哭啊!”


{于来世}

连接着他们之间,象征着他们爱情的红线断了。


{相期}

最后出现了一枝向日葵。


「红线不能断啊!」

「晚安,老大哥」


伊利亞看完这个视频后,整个脸都通红。不过王耀也只是耳尖红了点,毕竟都是经历过风雨的文明古国了。


王秋和弗朗西斯互相对视了一眼,便一起走到一旁边,围在一起小小声的讨论着有什么地方好嗑


空间外的中/国人和苏/联人正在考虑可以有多少聘礼或者嫁妆,可以给祖国帶回一个伴侣。








①在西方文化中,无名指是已婚者用作戴戒指的手指


②立领对襟上袄配裙,称褂裙,在民国时期是正妻才可穿的嫁衣


③卫国战争勋章于1942年5月20日设立,是苏联在二战时期设立的第一种勋章,也是首种分级的苏联勋章,授予“在保卫苏维埃祖国战争中表现英勇、坚强、无畏的红军、红海军、内务部部队士兵、指挥员和游击队员,以及以个人行动促进我军战斗胜利的军人”,根据功劳大小二分为一级卫国战争勋章和二级卫国战争勋章。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018 )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隐诗入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